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契税及维修基金

信件编号: QJ2020050043 来信时间: 2020/05/21 10:54:00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内容: 您好,请问下目前全椒县购房所需要的缴纳的契税及维修基金标准是多少,有文件支持么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县税务局    答复时间:2020/05/22 09:23:30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目前我县维修资金归集执行滁州市的标准。主体结构相连配备电梯的按照房屋总额的1.6%归集;未配备电梯的按照房屋总额的0.8%归集。

契税缴纳标准: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

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是指已拥有一套住房的家庭,购买的家庭第二套住房。”其他房产契税税率为3%。

回复单位:县住建局、县税务局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