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交了生育保险为何只能领取生育津贴,而产前大检查费用、生孩子手术费等为何报销不了?

信件编号: QJ2021060007 来信时间: 2021/06/08 10:24:50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内容: 全椒县武岗镇本地居民,全椒本地单位连续交纳五险一金长达3年多,现孕35周+6,此前本想去政务中心进行产前登记,而柜台服务人员告知无需登记的同时并告知只能领取一万五左右的生育津贴,而产前大检查、医院生孩子的手术费等并不报销!像生活在别的城市的同事不光能领取生育津贴还能报销产检费用、产前大检查、手术等费用,而我在未来生完孩子后仅能领取1万五左右的生育津贴,其它什么都不能报销?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县医保局    答复时间:2021/06/08 11:43:03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根据生育险报销相关政策,企业职工生育险报销包含生育津贴和生育定额补贴,生育津贴根据企业缴纳多少来测算,生育定额补贴二级医院顺产1800元,剖宫产3000元。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