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敬梓纪念馆

深入了解讽刺小说之祖吴敬梓的殿堂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2-05 15:31 字体【  


    吴敬梓纪念馆占地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为三厅两庑两回廊组成的仿明清风格的古典式建筑,既收南方园林之秀,又纳北国古建之雄。纪念馆设门厅、过厅、正厅、展厅四部分。大门两边四座鼓形旗杆石,象征着“探花门第”当年的鼎盛。在正厅前草坪中央,立有一尊吴敬梓铜像,高约10米,手握书卷,直面苍生。馆内收藏有《儒林外史》《文木山房集》各种版本以及“薖园石刻”、“墨岩手稿”等吴氏家珍,还有其七言古诗手迹《奉题雅雨大公出塞图》的缩小件(原件大约长2米、宽1米,是我国一级文物,现藏于北京故宫)、吴氏家谱、《儒林外史》插图以及吴氏家族住宅大院全景图等。东西展厅还陈列了中外专家学者对《儒林外史》的研究成果和其故居的部分文物、石刻以及国内著名书画家的作品。纪念馆现有国宝级文物36件,极具观赏价值。

  景区地址:全椒县襄河镇河湾街88号

  开放时间:9:00—17:00 (周一闭馆)                                           

  门票价格:免费

  咨询电话:0550-5011603

  交通线路:从全椒火车站,乘坐3路公交车到达景区;自驾车从合宁高速全椒出入口下,前往县城方向行驶3公里到达景区。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