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概况信息 > 县花县树
县花县树

县花县树

发布时间:2024-02-05 15:32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字体:【  

“县树、县花”是一个城市地域和人文特色的集中展示,是现代城市历史文化形象的重要标志,也是现代城市对外宣传的一张“名片”。2015年,经社会各界评选,经县人大常委会通过,确定国槐为全椒县县树,桂花为全椒县县花。

县树:国槐 Sophora japonica

豆科槐属,落叶乔木,树冠圆球形或倒卵形,奇数羽状复叶,小叶较小,树冠浓密,顶生黄白色花序,夏季开放。因有“怀念家国”之意而成为民族凝聚力的象征之一,古人推崇“槐荫当庭”的作法而祈望子孙成才及致富。适应性强,是良好的绿化树种,常作庭荫树和行道树。

县花:桂花 Osmanthus fragrans

木犀科木犀属,常绿阔叶乔木,树冠圆头形或椭圆形,枝繁叶茂,终年常绿,秋季开花,有橙红、橙黄、淡黄、乳白等色,芳香四溢,是中国传统名花,有“独占三秋压群芳”之誉,也有“蟾宫折桂” 之说,象征高洁与富贵。喜光,抗性强,在园林中应用普遍,常作园景树,可孤植、对植、成丛栽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