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实录】【住建局】全椒县住建局物业小区“防疫”推进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0-03-30 16:14
    【字体:打印

    全椒县住建局物业小区“防疫”推进工作 

     新闻发布会

     

    主持人记者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感谢大家前来参加县政府新闻发布会。经县政府领导批准,今天下午我们召开新闻发布会。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有:县住建局局长张住建局物业股股长王成,我是县政务公开办李永明。

    首先,请张局长介绍一下全椒县住建局物业小区“防疫”工作推进情况。

    (全椒县住建局党组成员局长):各位领导、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生命重于泰山,防疫基于小区。为控制疫情传播,筑牢物业小区“防疫墙”,县住建局物业股迅速行动、主动担当、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全县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具体情况发布如下:

    强化物业服务企业防控手段各物业服务企业在做好日常物业服务管理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对电梯(含内外按键)、楼道(含楼梯扶手)、大厅(含门禁按键)、健身器材等公共场所部位和共有设施设备增加消毒频次,加强通风、保洁工作。小区生活垃圾及时分类处理,设置废弃口罩定点收集桶科学处置,防范疾病传播。

    是积极统筹协调多方,确保物资供应。疫情发生以来,防疫物资供不应求,全县物业企业都面临物资极度紧缺的情况,住建局物业股积极帮助物业企业协调防疫物资,同时组织建筑行业、房地产企业进行爱心捐赠活动。其中,合肥华争物业迅速响应,向我县捐赠了三万支口罩,一千斤消毒水,五千双一次性手套等约合10万元的防疫物资,定向用于全椒物业疫情防控。各方爱心犹如及时雨,有效缓解了我县物业小区防控物资紧缺的压力。

    强化督查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物业管理责任。为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物业股配合县纪委监委组建3个督查小组,严格按照上级工作部署,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县物业小区防控工作进行明察暗访。由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对全县物业小区疫情防控情况实行督查全覆盖、做到一天一督查

    下一步,住建局要求各物业公司始终紧绷疫情防控一根弦,排查摸清底数,织密疫情防控网,严把出入登记关进一步查找小区封闭式管理工作中的盲点、漏洞,及时查漏补缺,补齐短板,防止疫情蔓延。

    谢谢大家!

    物业小区“防疫”工作介绍至此,真诚地希望得到大家的宣传、和监督,同时感谢大家的积极参与和支持。

    主持人谢谢新闻发言人。下面,各位记者朋友可以就感兴趣的问题提问,提问前请说明供职于哪家媒体。

    政府网站记者:我是政府网记者,疫情防控离不开群众支持,住建局如何做好群众工作?

    张斌(全椒县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自疫情暴发后,物业股迅速认真落实指挥部要求,督促各物业小区通过电子显示屏、横幅、橱窗公告栏、微信群等各种途径进行广泛宣传,提高居民防护意识,增进居民对物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引导广大业主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业主和物业、和政府之间关系更近了,涌现了许多暖心之举,在此也对所有支持、配合物业疫情防控的广大业主道一声感谢。

    谢谢政府网站记者,下一个问题。

    融媒体中心记者:对于“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八字方针,住建局是如何落实的?

    张斌(全椒县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要求全县115个物业小区严格执行指挥部9号令精神,严格控制人员流动,严把物业小区人员车辆出入关卡。每个物业小区仅设一个出入口,各物业小区制作形式多样的外出卡发放给小区住户,人员出入逐一测量体温,严格执行来访人员询问登记制度,积极排查并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高发地区来的车辆登记工作建立联防联控微信群,全县所有物业小区有任何情况及时上报,力争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不留死角

    主持人:谢谢各位记者朋友。由于时间的关系,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就开到这里。请大家全面、准确地报道和解读好本场发布会。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