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解读】全椒县卫健委:解读《关于印发全椒县加快健康产业发展实施意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10 11:10
    【字体:打印

    背景依据:为贯彻落实《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健康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皖政办〔2017〕24号)、《关于印发2018年健康产业工作要点的通知》和《关于印发2018年健康产业工作要点的通知》(滁卫发展[2018]90号),进一步推动我县健康产业体系的发展。

    目的意义:为围绕建设“健康全椒”主线,培育健康产业新业态,以推进现代医药产业发展为重点,建机制、搭平台、抓项目、增供给、创模式、促发展,以卫计委为牵头单位,制定相应的配套政策

    主要内容:

    1、产业体系逐步完善。到2020年,基本形成覆盖全生命周期、特色鲜明、布局合理、具有全椒特色的健康产业体系,医疗服务、现代医药、健康养老、休闲旅游、健康体育、健康养生和健康食品等产业快速发展,健康产业竞争力、影响力、渗透力和辐射力不断增强,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不断推进,健康产业成为全县重要的支柱产业。

    2、产业布局日趋合理。到2020年,基本建成“一核多区”的健康产业发展布局,即:以县经济开发区为核心区,打造三个健康乡镇大墅镇、石沛镇和六镇镇。

    3、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到2020年,健康产业政策支持体系逐步健全,行业规范与标准体系不断完善,政府服务和行业自律机制更加有效,社会活力充分激发,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和素养明显提高,形成有利于健康产业可持续发展的良好环境。

    惠民利民举措:

    (一)全面发展医疗卫生产业。

    (二)创新发展生物医药产业。

    (三)积极发展健康养老服务产业。

    (四)提升发展休闲旅游产业。

    (五)大力发展健康体育产业。

    (六)大力发展中医药健康服务。

    (七)壮大发展健康食品产业。

    (八)积极发展健康保险产业。

    涉及范围:卫生计生、发展改革、教育、科技、经济和信息化、民政、财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国土资源、环保、规建、农委、水利、林业、商务、地税、体育、统计、工商、食品药品监管、旅游、国税等

    执行标准:《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健康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皖政办〔2017〕24号)、《关于印发2018年健康产业工作要点的通知》和《关于印发2018年健康产业工作要点的通知》(滁卫发展[2018]90号)

    落实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

    (二)强化规划引领。

    (三)加强要素保障。

    (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五)优化发展环境。

    特色亮点:充分发挥我县健康产业资源优势和基础优势,转变政府职能,加强政策引导,大力引入社会资本,着力增加供给、创新模式、扩大消费,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服务需求,努力将健康产业培育成为我县的支柱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