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县镇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目录(2018年本)

    发布时间:2018-11-21 11:27
    【字体:打印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深化权责清单制度建设,巩固和扩大改革成果,方便基层群众办事创业,根据法律法规的立改废释、机构变动和职能调整等情况,我县县镇两级政府公共服务清单已进行了动态调整,日前我县对《全椒县县级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目录(2018年本)》和《全椒县镇级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目录(2018年本)》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提出要求:

    一、各镇、各相关部门要根据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目录逐项编制服务指南,列明办理依据、受理单位、基本流程、申请材料、收费依据、办理时限、咨询方式等内容,依法及时向社会公开本部门的公共服务事项,接受社会监督。

    二、各镇、各相关部门要抓紧将与企业和群众密切相关的公共服务事项纳入行政服务中心办理,进一步规范服务程序,优化办事流程,最大限度精简申报材料,压缩办理时限,提高窗口办结率,提升群众满意度。

    三、各镇、各相关部门要加快推进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办理,促进部门公共服务相互衔接、数据共享,着力推动公共服务清单落地生效。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实行动态管理,每年将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的颁布、修订、废止和部门职能变化以及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及时调整完善清单内容。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的调整,由提供公共服务的实施单位提出,经县机构编制部门审核后报县政府审定。

    四、各镇、各相关部门要以公共服务事项清单为重要抓手,建立公共服务投诉举报受理和反馈制度,“打通最后一公里”,提升为民服务能力。

    五、此次公布全椒县县级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目录(2018年本)总计932项。其中:依申请类556项,主动服务376项;全椒县镇级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目录(2018年本)总计:197项。其中:依申请类148项,主动服务49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