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七个暂停”,抓好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1-29 11:29
    【字体:打印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文旅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迅速行动,细化措施,积极应对,着力避免因人群聚集带来的防控风险,取得阶段性成果。

        截至目前,全市暂时关闭各类文化场馆1166个,暂停或取消各类文化活动64场,暂停各类文艺经营性演出31场,暂时关闭A级旅游景区36家,取消各类旅游营销活动37场,暂时关闭娱乐场所130家、网吧373家,暂时关闭电影院30家,暂停营业的旅行社65家,旅行社退团48个,星级酒店退房474间,退团、退房涉及金额448万元。实现了场馆景区全关闭,文艺演出全暂停,娱乐场所全歇业,退团退房全到位。

        高站位,快行动。为有效遏制疫情扩散,避免人群聚集形成的防控风险,全市文旅系统本着“宁可做过,不可不做”原则,积极应对,主动作为,从1月23日起,就对辖区内的各类公共文化场馆、经营性娱乐场所、文化惠民演出活动、经营性演出活动、A级旅游景区、星级旅游酒店、旅行社等,采取了防控措施,提出了明确要求。截止1月24日,各项暂停、关停、取消等工作基本到位,走在全省全市前列。

        抓“暂停”,防扩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工作力度不断加大,市场监管不断加强,工作责任不断夯实,较好做到“七个暂停”,即辖区内的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文化站等各类公共文化场所,一律暂停开放;辖区内的影剧院、歌舞厅、KTV、网吧等各类文化娱乐场所,一律暂停营业;春节期间各地的文化惠民演出等各类文化活动,一律暂停举办;辖区内的国有或民营院团,一律暂停演出;辖区内的A级旅游景区,一律暂停接待游客;辖区内的星级旅游饭店(酒店),一律暂停举办宴席等公众聚集活动;辖区内的旅行社,一律暂停经营,不得收客组团。

        强组织,促落实。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落实防控责任。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分管领导督查检查,责任科室在岗在位。加强分析研判,出台具体措施。加强工作调度,解决具体问题。加强值班值守,实行日报告、零报告。严明工作纪律,对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的,将从快从严追责问责。以最高的站位、最大决心、最实措施,确保上级的决策部署在文旅系统落地见效,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