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积极做好春节前城乡居保民生工程待遇发放工作

来源:全椒县民生工程信息网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1-11 15:46 字体【  

2021年春节临近,为了让广大城乡居民在春节前能按时足额领取到养老金待遇,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全椒县主动采取三项措施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民生工程待遇发放工作。

一是确定名单,及时办理居保待遇发放手续。提前提取城乡居保信息系统中所有在2021年1月到龄、符合领取城乡居保待遇条件、暂未办理领取手续的参保人信息,组织各镇、村(社区)核实后通知每一位到龄人员,收集待遇领取材料,办理领取手续,确保100%按时发放待遇。

二是及时核查,确保待遇发放失败数字为零。提取待遇发放失败回盘人员信息,积极联系农商行主动核查发放失败原因。对待遇人员已经死亡、账户信息不一致等发放不成功的,要求待遇人员家属提供待遇继承人信息,确保死亡人员个人账户余额和丧葬补助金发放到位。对因账户信息不一致,导致发放失败的,逐人核查,及时办结,确保待遇发放失败人员及时清零。

三是信息比对,确保待遇零差错发放。提前与县公安、民政、司法、养老、机关保、财政等部门提供共享数据进行信息比对;同时上传待发数据至基本养老保险数据核查系统、居保系统资格认证模块进行全网信息比对,及时将比对出疑似死亡冒领、重复领取、服刑违规领取等人员信息,切实提高待遇发放准确性,确保民生工程基金安全。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