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全力做好2021年城乡居保民生工程保费代缴工作

来源:全椒县民生工程信息网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1-29 11:43 字体【  

自城乡居保工作启动暨培训会以来,为落实低保、特困、致贫返贫人员继续实施政府代缴保费政策,全椒县充分发挥社会保障体系“保基本、兜底线”的积极作用,四措并举做好城乡居保民生工程保费代缴工作。

一是抓好组织领导,出台代缴实施方案。出台城乡居保代缴方案,及时召开居保代缴工作协调会,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做到了方案具体、目标具体、步骤具体、责任具体,全力保障城乡居保代缴工作精准落实。

二是抓好协同配合,促进代缴措施落地。紧紧围绕工作大局,加强各部门协调配合,认真履行职能职责,严肃工作流程,做到了人员认定、参保录入、代缴资金入账三到位,确保代缴工作有序高效推进,保证城乡居保代缴措施落实到位。

三是抓好政策宣传,确保政策家喻户晓。通过短信推送,设立政策宣传栏,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宣传媒介,多角度、全方位继续加大城乡居保代缴政策宣传,让代缴对象及时知晓居保代缴政策,做到“应保尽保,不漏一人”。

四是抓好数据比对,织牢民生保障之网。将全县低保、特困、致贫返贫人员数据与城乡居保参保数据进行比对,对符合条件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情况进行全面核实,建立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台账,确保符合条件的特殊群体应保尽保、应代尽代。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