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县人武部举行民兵应急分队防汛抗洪演练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5-27 14:31 字体【  

(本网讯)5月26日,县人武部组织县民兵应急分队在荒草圩开展防汛抗洪演练,以实战演练检验我县基层民兵应急分队抗洪抢险集训成果。滁州军分区司令员刘士春,政委吴晓峰以及7个县、市(区)人武部长到场观摩指导。全椒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王庆以及县民兵应急连防汛抗洪排30人参加了防汛抗洪演练。

演练现场,在相关指挥人员调度指挥下,首长机关接到汛情命令后,立即召开汛情形势分析会,并作出抢险救援决定。随后所有民兵收拢集结,奔向荒草圩抢险救援地……

各民兵应急分队实地进行了巡堤查险、管涌抢险、封堵决口等抢险基本技能和无人机配合冲锋舟水上侦查搜救、搭救落水人员、转移被困群众以及卫生队员现场急救等防汛抢险应急救援演练。

此次现场演练,全体参演民兵行动迅速,密切配合,动作规范,现场气氛紧张有序,充分展示了各应急分队民兵不怕苦、不怕累,顽强拼搏、勇敢冲锋的精神。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民兵防汛抗灾及应对突发事件过硬的应急本领和抢险救援保障能力。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