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县领导率队赴明光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暨人居环境整治学习考察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7-01 23:03 字体【  

(本网讯)7月1日,由朱大纲、杨光、杨勇、董光林、张少华、史法勇、陈岭、王春荣、金义平、吴定高等县几个班子领导及各镇、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县考察团一行,到明光市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暨人居环境整治学习考察活动。

县考察团一行在明光市委书记王珏,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军等陪同下,来到了嘉山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馆参观。考察团一行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嘉山县抗日民主政府史料展、嘉山县首任县长汪道涵生平事迹展。通过现场看和讲解员的生动讲解,再现了嘉山县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和嘉山县民主政府的领导下,对日本侵略者进行的英勇卓绝的斗争场面。党的优良传统、根据地的优良作风、新四军的铁军精神,深深鼓舞着考察团每一位成员。随后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县委书记朱大纲领誓。大家高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进一步表达了坚定如磐的初心,表示将继承和发扬党和根据地优良传统作风,发扬铁军精神,把全椒建设得更加美丽。

县考察团一行随后深入涧溪镇鲁山村侯胡郢组、苏巷镇戴巷村陆郢组考察。两村给人深刻的印象是:因地制宜,充分发挥村民自治作用,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本着生态宜居的原则,不搞大拆大建,在原来的基础上硬化了道路和基础设施配套,亮化、美化了环境。村庄处处干净整洁、门前屋后绿树红花,看了让人耳目一新。

考察中,县委书记朱大纲说,今天看了明光市的人居环境整治,感觉他们这项工作抓的很出彩,我们要学习好借鉴好明光经验,各镇、相关县直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要加强“比学赶超”的意识,要抢时争日抓好工作落实,要精准施策抓好问题整改,要持之以恒抓好宣传引导,要因地制宜,努力打造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全椒样板”。

县考察团一行还至明光市金桥湾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了企业现代化模式种养结合循环利用、农产品加工与农业观光旅游结合等情况,对明光市依托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推进乡村振兴、促进产业扶贫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深入了解。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