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2020全椒山地越野系列赛首场比赛开赛

来源:六镇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9-16 09:16 字体【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神山森林公园牌坊广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2020年9月13日上午,由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全椒县文化和旅游局、全椒县教育体育局、全椒县林业局、全椒县六镇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安徽腾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安徽神山森林公园等相关单位共同协办的滁州江淮分水岭风景道运动休闲体验季——2020全椒山地越野系列赛的首场比赛在六镇镇神山森林公园开赛。赛事吸引了来自合肥、马鞍山、南京以及滁州各县市区等地一百多名专业的越野跑步运动员参加,滁州日报、滁州广播电视电台、全椒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关注报道。

8时30分,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郭俊杰,全椒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劲松,县文旅局、县教体局、县林业局、六镇镇人民政府等单位负责同志共同鸣枪,正式拉开了比赛大幕。比赛按照品牌赛事标准进行筹备,赛道设置和赛事服务全面提升。分男子A组、女子B组两个组别,全程使用芯片手环计时,共设置四个补给站,其中:起终点1个,折返点1个,赛道中途2个。赛道以神山森林公园大门(牌坊广场)为起点,途经神山寺、神山古道、枫景道、炮楼山,全程13.14公里,一路风景美不胜收,让广大越野爱好者用速度邂逅生态绿色的美好,在奔跑中感受江淮分水岭风景道的山清水秀。

据了解,滁州江淮分水岭风景道全椒段主廊道总长61.2公里,通过“主廊+支线+绿道+节点+驿站”的形式,串联大墅龙山旅游度假区、龙山寺、神山国家森林公园、黄栗树村、周洼新村、碧云湖水利风景区等各类旅游景区(点),沿线区域地质地貌特色明显,岭上风光优美独特,自然生态和人文旅游资源丰富、风景各异,为游客提供独特的“岭上行”自驾体验旅游线路和丰富多彩的旅游业态产品。

比赛现场,选手们尽情奔跑,克服心理和身体困难,奋力前行,激烈角逐。赛会志愿者们提供矿泉水、水果等补给,六镇镇志愿者们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发放《厉行节约 杜绝浪费》倡议书和六镇旅游攻略宣传画册,倡议参赛选手和观众要坚决遏制餐饮浪费现象,培育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比赛,来自合肥的曹朋飞获得男子组冠军,滁州体能协会的潘根苗和滁州市马拉松运动协会的赵洪魁获得亚军、季军。来自马鞍山的周祥蓉获得女子组冠军,女子组亚军、季军分别被滁州市马拉松运动协会的朱翶英和李丹获得。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