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中国(全椒)碧根果采摘节开幕

来源:县政府办 审核:蔡立 阅读: 发布时间:2020-10-16 22:04 字体【  

10月16日,由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中共全椒县委、全椒县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全椒)薄壳山核桃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碧根果采摘节在六镇镇安徽长林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开幕。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吴天栋,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满,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改革发展司副司长李玉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学技术司副司长黄发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农村经济司原副司长吴晓松,安徽省原林业厅副厅长汪炳瑜,安徽省林业局造林经营总站站长何小东,滁州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宝君,滁州市林业局局长薛玉苍,以及全椒县委书记朱大纲,县委副书记史法勇,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娅琼,副县长秦安明等出席。

朱大纲在大会上致辞。他说,今天,中国(全椒)薄壳山核桃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碧根果采摘节在全椒隆重开幕了。在此,他代表中共全椒县委、全椒县人民政府,向莅临节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全椒发展的各位专家、企业家以及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朱大纲说,全椒是文化底蕴深厚的千年古县,是长三角区域的山水名城,是合宁双圈互动的门户枢纽,是战略机遇叠加的产业新区。近年来,全椒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将“一粒果”作为推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打造绿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促进生态惠民。目前,全县碧根果种植面积达6.3万亩,稳居全国县级首位,拥有国家级示范基地7个、省级示范区1个、省级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0家。已荣获第四届中国林业产业突出贡献奖;被评为中国碧根果之都、安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朱大纲在致辞中真诚的希望此次活动能够以“果”为媒,以“节”会友,展现全椒风采,搭建开放平台,壮大富民产业,结识更多好友,让更多的朋友走进全椒,了解全椒,投资全椒。并期待与大家携手奋进,共谋发展、共创辉煌、共赢明天!

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满在讲话中指出,根据国家农业农村部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批复,中国(全椒)薄壳山核桃产业发展大会被列入中国农民丰收节经济林节庆活动,我们在丰收的季节迎来了值得我们庆贺且隆重的大事,现在林业产业人终于有了自己的节日!

他说,木本油料行业作为我国经济林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供优质食用油的重要来源,是解决国家粮油战略安全的有效潜力区,同时也是践行国家脱贫攻坚、新农村建设等重大国策的有效模式。薄壳山核桃是重要的木本油料树种之一,是解决国家粮油安全的重要途径,可以说是生态树、景观树、油材两用树。近年来,全椒县领导班子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先行区建设为契机,按照“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总体思路,明确了发展木本油料产业的路径和方向,带领全县群众开启了培育薄壳山核桃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富民兴县战略落地生根的征程。今天的全椒薄壳山核桃产业在创建“碧根果之都”的过程中已经崭露头角。“碧根果之都”这块牌子是荣誉也是使命,希望未来的全椒促进薄壳山核桃产业三产融合,走高品质发展的创新道路,将碧根果这棵树做到致富树,发财树。

会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改革发展司副司长李玉印为“中国碧根果之都”全椒县授牌,在热烈的掌声中,朱大纲从李玉印手中接过“中国碧根果之都”牌匾;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学技术司副司长黄发强宣读《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同意成立第二批林业和草原国家创新联盟的通知》,并为园林景观工程国家创新联盟授牌;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北京林业大学原校长宋维明为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薄壳山核桃分会授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原主席、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品牌建设分会理事长蒋周明副会长为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风景园林分会授牌。

会上,中国花卉协会常务副会长赵良平、国有林场GEF项目国家执行办公室技术顾问张松丹、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亚热带林业研究所研究员姚小华、安徽省林业局何小东站长、滁州市林业局局长薛玉苍和全椒县委副书记史法勇上台共同启动《中国薄壳山核桃产业发展绿皮书》。

会上还表彰一批中国林业产业创新基地、创新企业、创新人才、信用品牌以及突出贡献奖和创新奖的获奖代表,与会领导还为他们颁奖。

县林业局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和全国农林水利总工会授予林业产业突出贡献奖。会上,吴天栋为全椒县林业局颁奖。会上还进行了“中国林业产业诚信万里行”授旗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王满将“中国林业产业诚信企业品牌万里行”的大旗授予全椒碧根果协会。

与会领导还上台共同启动中国(全椒)碧根果采摘节。

开幕会结束后,与会领导还参观了碧根果系列产品展示并进入现场采摘区,参观、采摘。

参加今天活动的还有: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单位、 中国诚通生态有限公司 、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薄壳山核桃分会、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风景园林分会的会员单位代表以及生态中医药健康产业国家创新联盟、林草健康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园林景观工程国家创新联盟、冻干果品国家创新联盟等多家联盟成员单位领导和代表、获奖代表、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安徽省国开行、安徽省林科院和林勘院、滁州市扶贫局、党史办、市农办、市发改委、市交通局、市人社局、滁州市农发行等省市单位代表、国内和省市县企业代表等,还有中央电视台、中国绿色时报等新闻媒体。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