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全县“奋楫新阶段 扬帆再出发”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2-24 09:20 字体【  

朱大纲在动员大会上强调

发扬孺子牛 拓荒牛和老黄牛精神 

奋楫新阶段 扬帆再出发 确保“十四五”第一步迈稳迈准迈出新气象 迈出新成效

杨光主持 金义平 董光林等出席

(本网讯)2月23日,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奋楫新阶段、扬帆再出发”动员大会。县委书记朱大纲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迅速收拢心神、调整状态,把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新阶段的奋斗拼搏中,确保我县“十四五”发展第一步迈准迈稳,迈出新气象、迈出新成效。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光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金义平,县政协主席董光林,县领导张少华、曹宏华、王春荣、王庆、吴定高、李加兵等出席会议。会议宣读了全椒县2021年招商引资工作意见以及表彰决定,并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襄河镇、大墅镇、开发区、发改委、商务局、交通局作了交流发言。

朱大纲在讲话中要求,奋楫新阶段,必须善观大势,一鼓作气启新程。当前我县“十四五”宏伟蓝图已绘就,全面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全椒其时已至、其势已成,新征程已然开启。我们要坚持思想对标、凝聚共识,找准靶心,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

朱大纲强调指出,面对厚望与期待,唯有戒骄戒躁、砥砺前行;面对机遇与挑战,唯有乘势而上、起而行之;面对困难和短板,唯有知重负重、不惧风雨。

朱大纲要求,奋楫新阶段,必须勇抓大事,一马当先闯新路。站在“十四五”新历史起点,进入新发展阶段,一以贯之落实新发展理念。要全力抓好项目工作,再燃“拼”的激情,激扬“闯”的精神,铆足“干”的劲头,强化“优”的追求。要大力推动乡村振兴,突出高质高效、宜居宜业、富裕富足。要着力优化发展环境,严抓生态环境、营商环境不放松,城市环境要常抓不懈。要聚力推进改革创新,抓改革增动力,抓创新添活力,抓平台强潜力。要竭力办好民生实事,让保障更有温度,让治理更力度,让服务更有深度。

朱大纲强调要求,奋楫新阶段,必须敢迈大步,一以贯之扬新风。全县上下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优良传统,砥砺初心使命,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奋楫新阶段的伟大征程中,讲担当、重实干、作表率、争先锋,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发展开新局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要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聚焦用力,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优化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要在推动思想解放上聚焦用力,破除因循守旧、安于现状、等靠要看思想。要在压紧压实责任上聚焦发力,紧盯目标、细化责任、加强协调抓落实。要在加强作风建设上聚焦发力,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实施细则,认真践行“三严三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严格落实基层减负要求,加大明察暗访的频率,从严查处违纪违规等问题。

杨光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奋楫新阶段、扬帆再出发,必须要认清形势、接续奋斗;奋楫新阶段、扬帆再出发,必须要优化环境、招大引强。双招双引要快出发、快落地,为企服务要更积极、更主动,政策支持要真用心、真给力;奋楫新阶段、扬帆再出发,必须要开局冲刺、赢得主动。

杨光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进入状态、加快工作节奏,抓好年头发展先机,确保实现经济指标、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生态改善和民生实事“六个开门红”。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