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全国农业防灾减灾夺丰收部级督导组来全调研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7-21 21:43 字体【  

(本网讯)7月21日,由国家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司长陶怀颖率队的全国农业防灾减灾夺丰收部级督导组来我县调研。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潘鑫,省植保总站站长袁松,滁州市副市长姚志,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乡村振兴局局长陈开广,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程军才,以及全椒县领导唐雨、纪妍、秦安明、部分镇村负责人、种粮大户代表等参加调研座谈。

陶怀颖等一行先后深入全椒绿野植保公司、潘氏生态农业和县水利储运站等地详细了解病虫害防治、农业保险参保、应对极端灾害天气相关预案措施落实以及防汛物资储备等工作开展情况,强调农业企业要强化发展与安全意识,保证粮食生产安全的重要性,统筹做好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坚决扛起企业的社会责任,为实现国家粮食安全工作作出企业应有的贡献。

下午在政务中心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市县相关领导分别汇报了农业防灾减灾夺丰收工作情况。我县严格落实防灾减灾责任,确保粮食稳产增产,严格落实沟通会商机制,确保精准科学施策,严格落实分类防范,确保防灾减灾措施落实。与会人员还围绕调研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防灾减灾夺丰收,应对自然灾害存在问题和困难以及如何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等进行发言。

陶怀颖对我县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确保今年秋粮丰收十分重要。他要求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中央部署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抓实落细。做到一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实现党政同责;二是要强化预案准备,增强预案的针对性和预见性;三是要做好物资储备,确保防汛抗旱救灾的技术、物资、资金和人员物资储备到位;四是要强化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实现信息共享,齐抓共管形成合力,通过上下共同努力,确保今年秋粮丰收!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