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全椒县2019年基层农技推广补助项目支持稻渔综合种养技术模式推广项目申报指南

来源:全椒县农业农村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4-03 16:15 字体【  

一、项目任务。

1、建设11个稻虾综合种养“四化”基地。其中:扶持建设稻虾综合种养连片5000亩以上“四化”稻虾共作技术模式(标准化、规模化、园林化、智能化)示范基地1个;扶持建设连片500亩以上“四化”稻虾共作技术模式(标准化、规模化、园林化、智能化)示范基地10个。

2、项目建设目标。通过项目实施,在项目区实现基地创建工程标准化建设达100%、生产管理智能化覆盖达100%、稻虾综合种养区域规模化生产达100%、场区园林化达100%

二、建设内容与补助资金支持范围。

1、建设内容。扶持稻虾综合种养技术模式推广应用。重点围绕稻虾综合种养基地标准化生产及尾水治理系统建设(包括微孔增氧、过滤坝、生态沟、沉淀池、曝气池等);生产智能化管理系统建设(主要包括环境在线监测系统、远程控制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和农产品质量追溯系统的硬件设备和软件)。其中:申报稻虾综合种养500亩基地项目要求新建尾水治理系统,包括微孔增氧、过滤坝、生态沟、沉淀池、曝气池,生态沟、沉淀池和曝气池总面积占养殖面积不低于2%;新建生产智能化管理系统不少于1套(主要包括环境监测设备、远程控制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和农产品质量追溯系统的硬件设备和软件);申报稻虾综合种养5000亩基地项目要求新建尾水治理系统,包括微孔增氧、过滤坝、生态沟、沉淀池、曝气池,生态沟、沉淀池和曝气池总面积占养殖面积不低于2%;新建生产智能化管理系统不少于1套(主要包括主要包括环境监测系统、远程控制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和农产品质量追溯系统的硬件设备和软件),新建尾水监测系统1套(含软硬件)。生产智能化管理系统和尾水监测系统要能够接入全椒县特色农业—稻虾共作智慧云平台。

2、补助资金支持范围。主要用于稻虾综合种养基地试验示范设施装备等物资投入,以及基地展示(标牌建设等)。

3、补助标准。⑴、1个连片5000亩稻虾综合种养“四化”示范基地,补助资金60万元。⑵、10个连片500亩稻虾综合种养“四化”示范基地,每个基地补助20万元,合计补助资金200万元。每个申报主体补助资金总量不超过新建设项目投资额的80%,最高不超过补助标准。补助资金遵循不重复安排原则,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已获得财政补贴的建设内容不得重复补助。

三、资金来源。

2019年度中央财政专项转移支付农业生产发展资金支持绿色高效技术推广服务(基层农技推广补助项目)资金260万元。

四、申报条件。

1、申报主体生产基地须在本县范围内;

2、申报主体必须为从事稻虾综合种养的规模大户、家庭农场、涉农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3、申报主体必须直接从事稻虾综合种养;

4、申报主体经营规模须连片在500亩以上;

5、对稻虾综合种养产业园区、沿滁襄河区域、规模较大、带动贫困户发展、职业农民、示范家庭农场、生产时间较长者优先。

五、申报要求。

1、项目申报。由各镇组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自愿申报(不接受联合申报),符合条件的填报稻虾综合种养技术模式推广实施主体申报表、《财政部门制作的农业财政资金项目文本》等申报材料一式4份,附土地流转合同(需经镇村两级审核人签字加盖单位公章)、连片稻虾综合种养证明材料(需经镇村两级审核人签字加盖审核单位公章)、当年度带动贫困户发展材料(需经镇村两级审核人签字加盖审核单位公章)、申报人(申报经营主体法人)身份证、营业执照及相关证书等资料复印件,经镇审核汇总后上报县农业农村局科技教育股。

2、评审立项。县农业农村局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综合项目文本、专家现场评估等要素,进行差额评审立项,公示无异议后确定实施主体。

3、项目实施。在确定项目实施主体后,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组织实施,认真抓好落实。做好项目资料收集整理上报(相关建设内容投入的全额发票、实施过程中的相关影像资料等)。

4、严格项目考评验收。验收实行镇级初验和县级复验。项目实施主体在项目实施结束后10日内向所在镇提出验收申请并提交项目实施情况资料(包括流转合同、项目建设合同及支出正规税票、基地项目实施年度审计报告、实施过程中影相资料等),镇政府组织初验;县农业农村局组织专家在镇验收的基础上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复验。将项目实施相关资料汇编成册报县农业农村局科技教育股,经镇初审后,申请县农业农村局进行检查验收,项目验收合格后,由县农业农村局统一公示无异议后,一次性拨付补贴资金。

5、申报时间。

202043-2020420日。

联系人:县农业农村局科技教育股  陈少工

办公地点:县政务中心6号楼321

联系电话:0550-5030716

邮箱:qjnwkjk@163.com


附件:1、全椒县2019年基层农技推广补助项目支持开展稻渔综合种养技术模式推广实施方案

2、全椒县2019年基层农技推广补助项目支持开展稻渔综合种养技术模式推广项目验收办法

3、基层农技推广补助项目支持稻虾综合种养技术模式推广项目申报文本

4、全椒县2019年基层农技推广补助项目支持开展稻渔综合种养技术模式推广项目申报实施主体评分表

5、全椒县申报基层农技推广补助项目支持稻虾综合种养技术模式推广项目统计表

 

                            全椒县农业农村局

                             202043

全椒县2019年基层农技推广补助项目支持稻渔综合种养技术模式推广项目申报指.doc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