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致全县护理工作者的慰问信

来源:县卫健委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5-12 14:25 字体【  

 

全县护理工作者们:

孟夏时节,花开疫散。今天我们迎来了全世界护理工作者共同的节日——“5.12”国际护士节。在此,全椒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向全县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也向一直以来默默支持你们的家人致以诚挚的感谢!

不忘初心,薪火传承。护理工作是医疗卫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南丁格尔创立护理专业之日起,护理工作便与人道主义精神和体贴患者、关爱生命的职业道德紧密联系在一起。一直以来,全县广大护理工作者,心怀对事业的敬畏之心、对患者的赤诚之心,秉承高尚的职业道德,锤炼精湛的护理技能,不分昼夜奋战在临床护理一线、守护在每位病患身旁,你们用专业、规范、贴心的护理服务,挽救生命、抚慰心灵、带去温暖,用敬业成就了专业,用平凡铸就了伟大,真正以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生命之歌。

英勇逆行,大爱无疆。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县护理工作者再一次彰显了白衣天使的使命担当,正如今年护士节的主题,“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你们在危难面前、在关键时刻,主动请缨、无所畏惧、与医疗、公卫团队一起以“最美逆行者”姿态冲锋在抗疫最前沿,为全县疫情防控大局和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闻令而动、征战湖北的护理人员,你们舍小家为大家,毅然奔赴最危险的抗疫主战场,克服重重困难,直面疫情肆虐,坚定地与当地医务工作者一起,用生命守护生命,用爱心温暖人心。你们用高尚的情怀、精湛的技术、日夜的守护,为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立下了赫赫战功,展示了卫生健康人的精神风貌,你们不愧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抗疫”一战,护理力量功不可没!

时代召唤,使命在肩。当前正值提升卫生健康工作水平、延展卫生健康服务、推动健康全椒建设的黄金期。完善提升、创新发展护理工作是做好新时期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内容,是维护群众健康福祉、助力健康全椒建设的必然要求。希望全县广大护理工作者弘扬伟大的南丁格尔精神,以提升专业能力、维护群众健康为己任,爱岗敬业、开拓进取,推动护理学科向更高、更专、更精的目标前进,推动护理品牌向更温暖、更细致、更高效的目标前进,不断开创全县护理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健康全椒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全县广大护理工作者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全椒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5月12日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