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共创文明城市 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

来源:县文明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7-09 19:33 字体【  

 

----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儒香全椒”是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提高城市文明程度,让城市更具魅力、生活更加美好,是我们的不懈追求和共同期盼。

近年来全椒县牢固树立为民创建理念,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2020年取得“第五届安徽省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县委、县政府决定,从现在开始用两年半时间,全力争创“安徽省文明城市”。今年是攻坚突破之年,为迅速掀起创建热潮,我们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

做道德风尚的倡导者。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尚社会公德,善做好人好事;崇尚职业道德,争相爱岗敬业;崇尚家庭美德,注重家风家教;崇尚个人品德,提升自身修养。以友爱促和睦、以友好促和美、以友善促和谐,以崇德、积德的共同行为,引领时代新风尚。争当崇德向善的全椒人。

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在仪表,公共场所着装要整洁得体,不过分暴露或穿戴不当;文明在口中,不说粗话脏话,不恶语伤人,不随地吐痰,不酗酒闹事,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吸烟;文明在手上,不乱扔垃圾,不乱贴乱画,不损坏公物,不乱停乱放,不乱搭乱建,不毁绿种菜,共同爱护我们的环境,建设美好家园;文明在脚下,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不抢道争先,电动车不走机动车道,用我们的实际行动,维护良好的公共秩序;文明在习俗,婚丧嫁娶不大操大办,移风易俗、文明祭祀,不搞封建迷信活动。争当践行文明的全椒人。

做创建活动的参与者。文明全椒,人人共享。每一位生活在全椒的市民,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文明城市的创造者。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积极参加文明城市创建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参与社区治理,维护环境卫生,参加志愿服务,勇于监督各种不文明行为,为全椒增光添彩。争当共建家园的全椒人。

文明创建路,全椒新征程。各位市民朋友,只有我文明、你文明,我们的城市才会更文明;只有我参与、你参与,我们的城市才会更美丽。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打造一个天蓝、地绿、街净、路畅、水清、城美的温馨家园。

 

全椒县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7月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