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传真

西王镇:加强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全椒县西王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4-01 11:27 字体【  

清明节将至,气温升高,森林防火形势日趋严峻。为进一步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全椒县西王镇主动作为,迅速采取措施,多措并举全面加强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增强村民防火意识。各村采用宣传车、“村村响”喇叭播放防火条例,宣传森林防火政策、法律法规及防火常识等;在人员集中地方,特别是林场进出口等醒目位置布设森林防火警示标识牌,进一步提高村民防火意识,引导人们文明祭祀,防火保林,努力营造节俭文明祭祀的良好社会氛围。

加强隐患排查,落实值班带班制度。抓严抓实村干部及护林员的包保责任,在重要地段对进出山场车辆和人员进行防火安全检查,从源头上遏制森林火灾发生。全面落实森林防火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信息畅通,反应快速,时刻处于临战状态,同时做好突发火情应急处置预案等各项准备工作。

加强督查工作,确保取得实效。镇成立森林防火工作督导小组,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风险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进一步压实村委会和林业经营单位或承包人的主体责任。对森林防火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力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