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传真

大墅镇:多措并举打好“双提升”攻坚战

来源:大墅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4-23 11:45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平安大墅建设,夯实社会治安基层基础,确保大墅镇安全感满意度持续提升。大墅镇不断加强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覆盖面,创新宣传形式,多措并举助推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满意度“双提升”工作的开展,打好“双提升”攻坚战。

以“大走访”扩大群众知晓率。在全镇广泛开展“访民情、解民忧、聚民心”活动,明确走访范围,做到辖区所有的居民家庭户和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行业场所全覆盖;抓好责任落实,落实网格化包保责任,全体镇村干部、公安、司法等职能部门全面参与包保;注重社情民意的收集,做到依托群众找问题、围绕民意做决策、瞄准群众满意干事情,从而了解群众需求,改进工作方法,不断的促进了为民、便民、利民服务水平和工作满意度的提升。

以“大宣传”增加群众参与度。充分利用镇村电子屏、微信群、广播等宣传载体,通过采取发放法律手册、散发宣传单、印刷墙体标语、悬挂横幅、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加大“双提升”宣传力度;积极开展入户宣传和利用逢集日进行集中宣传活动,弘扬政法力量,宣传平安建设。通过镇域内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开展“一人带全家”活动,最大限度地畅通民意,了解广大群众真正期盼,实现了10个村(居)、镇域内企业、镇直各单位及行业场所宣传全覆盖。

以“大调解”提升群众满意度。由镇综治办、司法所牵头,组织各村委会进行矛盾纠纷大排查,对排查出的矛盾问题,建立台账,登记造册,规范管理,村民小组、村委会、镇三级联动,发现矛盾纠纷第一时间逐级上报、逐级化解,调处的矛盾纠纷做到案结事了,让村、组在基层综治工作中形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密切联系群众,及时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

以“大会战”提高群众安全感。继续开展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组织辖区公安派出所民警及城管工作人员,在逢集日、国庆、春节等重大节假日走上街头,维持交通秩序;继续开展巡逻防控,各村居负责本辖区巡逻工作,整合群防群治力量,围绕盗窃案件高发地段、新农村、村村通主要道路巡逻;继续开展社会治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对重点行业场所的监管,有效解决黄、赌、毒及偷盗等突出问题,净化社会空气,全面挤压犯罪空间,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感到了安全。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