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传真

“扶贫车间”建村头 脱贫致富有奔头

来源:六镇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4-30 17:32 字体【  

“感谢政府和企业为我们解决了就业难题,现在在家门口就能上班挣钱。”在六镇镇扶贫车间工作的贫困户赵兰感动地说。

六镇镇党委政府始终把扶贫工作放在首位,为了尽快让贫困群众脱贫摘帽,党委政府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扶贫车间”已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的重要阵地之一。

2017年经过全面走访摸排,了解到多数贫困户家中留守妇女和大龄人群,因照顾小孩和老人不能外出工作,但又渴望就近务工,贴补家用。有很多剩余劳动力不能就业,造成了人力浪费。镇领导高度重视,结合扶贫政策,与安徽依瑞化妆用具有限公司负责人多次洽谈。在县人社局、扶贫办和六镇镇党委政府的多方努力下,在白酒村和赵店村的协调下,2017年,六镇镇扶贫车间在白酒上王村部旁正式成立。

安徽依瑞化妆用具有限公司进驻扶贫车间后积极吸纳贫困人员就业,通过镇村宣传,现已有贫困人员11人就业。扶贫车间工作人员主要负责眼影棒的装配工作,由于海绵部件和塑料杆部件装配容易,非常适合没有经验的贫困员工“上手”,随着熟练程度的不断提高,产品装配质量和数量也随之提高,每月收入也随之增长。

扶贫车间的建立极大地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实现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增加家庭增收,极大改善了贫困人员的经济条件。

在今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的情况下,镇党委政府高度关注扶贫车间的复工复产,多次上门指导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准备工作,要求企业复工中严格执行每天分发口罩、测量体温、场所消毒等措施,对员工进行疫情防护知识培训,保障员工的健康安全。因疫情影响外贸订单减少,公司积极开拓国内市场,同时采取普通员工轮岗,扶贫车间不停工的方式,极大的减少疫情对贫困户劳动者就业的影响。

安徽依瑞化妆用具有限公司负责人秦峰表示:将一如既往的结合本公司发展实际,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和六镇镇党委政府指导要求,将扶贫车间办好,办出特色,做到社会、企业和员工共赢,为脱贫攻坚决战做出自己企业的一份力量。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