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传真

大墅镇:警民联合夜巡 共筑平安乡镇

来源:大墅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5-07 07:58 字体【  

近日,大墅派出所在章辉往新兴方向巡逻途中发现一位迷路的老人,蜷缩的坐在马路边,经民警上前询问,老人支支吾吾说不清。民警立即将老人带回派出所,送上水和食物,经不断询问和多方联系得知,老人家住古河镇,民警立即与古河派出所联系,并将老人送至古河派出所,在古河派出所的协助下,得知老人家住古河镇街道,民警迅速联系其家人,不一会儿,老人的老伴来到派出所,一见面老人就呼喊老伴的名字,老伴见到老人激动的说到:“已经找了老头子三天三夜了,多亏警察同志才找到他。”并向派出所民警表达了真挚的感谢。

今年以来,每天晚上都能在大墅各个街道和村间小道看见派出所民警和村级巡逻员的身影,为强化社会治安管控,遏制安全隐患发生,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大墅镇各村巡逻队伍联合派出所民警,组成夜巡小分队,不间断的进行夜间巡逻工作,队员们以实际行动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的稳定、和谐,共筑平安乡镇。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平安建设宣传。大墅镇党委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以镇主要领导为组长,镇综治办、司法所、公安派出所、各村书记为成员的巡逻工作领导小组,实现信息互联互通。通过悬挂横幅、宣传栏、宣传展板、绘制墙体标语等宣传平安建设,充分利用广播和微信群等各种平台及时宣传平安建设的成果和治安防范先进典型,做到家喻户晓,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完善夜巡队伍,构筑治安防范网络。成立了由镇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各村干部组成的夜巡工作队。采取车巡+步巡的方式,统一配备巡逻电动车、防身器械,反光巡逻服装,并对要求将巡逻情况进行详细登记存档。充分发挥群众的力量,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群防群治,鼓励平安志愿者参与巡逻,形成警民联动、齐抓共管的协作氛围,努力构筑治安防范网络。

加大巡逻力度,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实现夜巡常态化,要求各村每周至少2次开展夜间巡逻工作,巡逻范围是本村及邻近村,由综治办对10个村巡逻范围进行合理划分,保证每天晚上应巡尽巡。巡逻时间是冬季夜巡队伍晚上7点半至10点半、夏季晚上8点半至11点半,对人群密集的重点路段、重点场所进行重点巡逻,针对各村不同状况,对易发生治安问题的主要区域,及时调整充实夜巡队伍,加大夜间巡逻力度。同时进村入户宣传平安创建、法治、铁路护路联防、防毒禁毒、反邪教、双提升等相关政策知识,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及时解决安全隐患,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保护墙。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