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传真

六镇镇:“爱国卫生”志愿活动助力文明创建

来源:六镇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5-17 08:10 字体【  

为了让“爱国卫生”运动及人居环境整治人人知晓,人人参与,5月13日上午,六镇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依托,组织镇志愿者和各村共青团委干部进小集社区集中开展“爱国卫生”街容街貌整治行动。

当好健康文明宣传员

5月13日,恰逢逢集,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发放《文明健康》宣传手册,宣传卫生健康常识,引导居民增强卫生意识,树立健康意识,养成勤洗手、多通风、拒食野生动物、公餐分筷“一菜一筷,一汤一勺”的文明卫生习惯。同时,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培养群众垃圾分类、爱护家园意识。

当好清洁卫生保洁员

活动中,志愿者们带着扫帚、铲子等保洁工具深入社区街巷,对路面、小广场各个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打扫,对墙面“牛皮癣”进行铲除,对占道经营进行规劝,对乱停放等现象及时进行劝导,并将其移到正确位置。

本次活动,共发放健康宣传册100余份,不仅为社区居民创造了整洁、卫生、干净的生活环境,也有利于引导人们树立讲文明、讲卫生、防疾病、除陋习的良好习惯,为六镇镇移风易俗、文明创建打下坚实基础。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