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传真

古河镇:扎实开展防汛工作,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来源:古河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6-16 19:04 字体【  

近日,针对连日来的降雨,古河镇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的思想,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制,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确定镇党委书记、镇长为全镇防汛工作第一责任人,各村(社区)委会书记、主任是本辖区防汛第一责任人,其他负责人分片包干;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格局。

深入排查,督促整改。定期对辖区内水库山塘、沿河区域、大堤、主要河流河道等防洪排涝工程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好排查台账,确保设施不留隐患、工作不留死角,一旦发现问题限期整改到位。

做好培训,积极宣传。召开防汛工作会议,对全镇12个村(社区)防汛联络人员进行培训,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宣传防汛备讯知识,同时,利用宣传车、宣传栏、等多种形式进行深入宣传防汛工作的重要性,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值班值守,防患未然。对全镇重点塘、库、河流明确专门责任人,坚决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同时,所有镇村干部立即到各自防汛地段、水库等查看汛情、险情,协调处置问题,并建立报告制度。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