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传真

六镇镇: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增强群众法治意识

来源:六镇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7-03 20:22 字体【  

为提升群众的法治观念,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氛围,增强群众法治意识,7月3日上午全椒县六镇团委联合镇司法所、安监站开展了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宣传标语、现场讲解、咨询台现场解答等方式向广大居民群众传授法律知识,帮助居民提升防范电信诈骗意识、认识酒后驾驶危害和辨别邪教组织的能力,以及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同时就省民调电话抽查内容进行讲解,提高该镇“双提升”工作的满意度。

据统计,工作人员共发放法治宣传袋、《社区矫正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等相关资料共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次,帮助群众解决法律相关难题5个。

下一步,该镇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把法治宣传带进学校、社区,让更多的人走进法治的世界,培养居民懂法、信法、学法的意识,提高群众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和处理问题的能力。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