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传真

巡察整改 马厂在行动

来源:全椒县马厂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0-11-19 16:31 字体【  

“巡察是政治巡察,整改是政治整改,各分管责任人、镇直各单位及各村要立即行动,全面整改,确保不折不扣完成。”镇党委书记施健在党委会斩钉截铁、掷地有声的说道。行动,立即行动,这既是集结的哨音,更是冲锋的号角。

近日来,全椒县马厂镇党委迅速行动,“三专”并举,全面推进市委巡察整改工作。

召开专题会议。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关于巡视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视巡察的决策部署上来。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会议的精神,增强贯彻落实巡视巡察整改的政治性、自觉性和坚定性。

成立专项机构。成立了由党委书记、镇长任组长的马厂镇落实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处理日常事务。领导小组先后3次召开了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委和县委巡察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确保各项整改工作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集体讨论研究了《关于六届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马厂镇党委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讨论稿)。

制定专门方案。镇党委迅速研究通过《关于六届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马厂镇党委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并于9月13日印发执行。镇落实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市委第二巡察组专项巡察镇党委反馈问题梳理为3大类16个方面共54个,编制21份交办单,将整改任务分解交办至各牵头领导和各单位,切实做到牵头领导、牵头单位、配合单位、整改期限、整改措施“五个落实”,确保整改不留死角。

目标决定任务,任务凝聚力量。巡察整改以来,全椒县马厂镇党委坚持以上率下,树立巡察整改标杆,镇分管负责人、镇直各单位及各村纷纷行动,对标看齐,层层传达巡察整改会议精神和要求,层层传导巡察整改压力,层层压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强化政治担当,营造风清气正的巡察整改氛围,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巡察整改按期高质量完成。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