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传真

文艺演出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襄河镇 审核:罗圣玲 阅读: 发布时间:2020-11-20 10:31 字体【  

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襄河镇党委政府、全椒县文旅局主办,襄河镇文化站和邱塘村委会承办,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的脱贫攻坚专场文艺成功演出。11月14日晚六时许,襄河镇在邱塘村举办文化广场“奎光冬韵”篇章暨脱贫攻坚专场文艺演出,来自邱塘村的农民朋友400余人早早地聚集在村文化广场上,静静地等待演出的开始。

襄河镇始终坚持以文化民生工程建设为主线,抓好文化广场四季篇章的展演,极大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晚会在襄河镇花灯队表演的兰花灯《唱唱邱塘新新貌》中拉开了序幕,表演了歌曲、舞蹈、戏剧、小品、二人转等15个节目,演员用美妙的歌声、动人的舞姿传达心中的祝福,把健康、快乐、幸福送给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在歌舞陪伴中度过了难忘的夜晚。

两位庐剧票友表演的庐剧《张万郎》片段,让农民朋友在那优美的对唱,淳朴的唱腔和曼妙的身段中领略到庐剧无穷的韵味,给观众留下庐剧耐人寻味的印象;舞蹈《问问月亮》在柔美的舞姿和美妙的旋律中,让人感受明月诗情,品味五味人生,给人以艺术上的享受;表演东北二人转《老汉背妻》,诙谐的对话、精美的唱段,给人以美的享受;小品《健健康康活到老》,俏皮的动作、俊美的化妆、滑稽的表演,演绎出老人幸福、快乐的晚年生活,台上演员精彩不断,台下观众掌声、笑声连连。

“···干部积集到身旁,整装待发入户忙;嘘寒问暖勤走访,因户施策选良方;扶贫政策常宣讲,视野开阔心头亮;思想落后要解放,脱贫光荣是方向;幸福不会从天降,自力更生变强壮;不等不靠当自强,自食其力挺胸膛;·····群口快板《脱贫攻坚铸辉煌》把演出推向了高潮。在演出现场的邱塘村贫困户余银水激动地告诉笔者:“一句句快板台词唱到了我们贫困户的心坎上,心里暖暖的;我家在党的扶贫政策和帮扶人的关心下,自己学会了渔业养殖技术,承包的鱼塘年年丰收,当上了村秸秆禁烧监督员,全家于2017年顺利脱贫,走上了富裕小康之路。”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