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传真

马厂镇扎实做好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全椒县马厂镇 审核:罗圣玲 阅读: 发布时间:2020-11-23 15:03 字体【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马厂镇反馈巡察情况以来,镇党委高度重视,坚定政治站位,坚守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巡察整改。

一是强化领导,制定方案。镇党委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关于巡察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察的决策部署上来。成立了由党委书记、镇长任组长的马厂镇落实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先后召开了3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委和县委巡察工作会议精神,集体讨论研究了《关于六届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马厂镇党委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并于9月13日印发执行。

二是清单管理,落实责任。镇党委落实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市委第二巡察组专项巡察镇党委反馈问题梳理为3大类16个方面共54个,编制21份交办单将整改任务分解交办至各牵头领导和各单位,明确了牵头领导、责任单位、配合单位、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

三是建章立制,台账销号。市委巡察反馈问题后,镇党委立即建立了巡察整改大事记制度和镇党委关于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台账、整改工作进度台账。并明确了“135工作法”,即一天一报告、三天一汇总、五天一通报,确保问题整改“条条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四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镇党委落实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依托政府网站、微信群、QQ群,加强巡察整改工作宣传报道力度,巡察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分别向县纪检监察网、县政府网站投稿《马厂镇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巡察整改 马厂在行动》、《马厂镇落实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等4篇信息,鼓舞干劲,有力推动巡察整改工作。

五是扎实整改,初显成效。整改任务交办以来,各牵头领导、责任单位根据镇党委落实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严格对照《关于六届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马厂镇党委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要求,认真细化整改工作措施,落实交办事项,开展督办催办,扎实推进各项问题整改。截至11月23日,已完成41个问题的整改工作,其他问题整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下一步,镇党委将根据市委巡察组的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树立巡察整改标杆,对标看齐,层层传导巡察整改压力,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全面整改,确保不折不扣完成。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