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传真

武岗镇:智慧“晒”权让小微权力阳光运行

来源:全椒县武岗镇 审核:沈子栋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1-13 08:41 字体【  

“我们住的离村子远,自从有了这个微信群,村里花了多少钱,做了啥事全都明白的,真好用。”

“我就住村部边上,那个牌子每月都更新,村子里有啥事,没我不知道的。”

近期,武岗镇各行政村在微信群和村务公示栏定期公示村级小微权力运行情况的做法,得到了村民们的集体点赞。

(群众通过公示栏了解“小微权力”运行情况)

据了解,该镇根据自身村少组多,人员分布松散的特点,线上组建了基层小微权力微信公示群,线下要求村纪检委员每月定期做好村组事务公示栏更新,截至目前累计公示村级三资管理50多次、村级项目30余项、物资采购10余件、公共服务60余条,有效保障了村民在村级事务中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这个线上微信群,线下公示栏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解决了咱们村子里一些村民住的离村组远,对村组事务不熟悉的问题;另一方面也是对我们村干部的一种保护,小微权力的行使在公示上越规范透明,我们在村子里做事,心里就越踏实。”武岗镇一村干部说道。

接下来,该镇将组织人员深入村组走访调研,收集村民小微权力微信群公示+公示栏公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小微权力规范化建设,同时发挥村级纪检员的作用,形成对村级事务的全程监督,给基层“微权力”念上“紧箍咒”。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