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传真

十字镇:筑牢乡镇防线 严防疫情反弹

来源:全椒县十字镇 审核:王荣华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1-29 15:43 字体【  

随着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增多,物流加剧。全椒县十字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突出重点人员、重点物品和重点场所管控,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坚持“人”“物”同防,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严防疫情反弹。

强化信息宣传。运用镇村内广播、室外电子屏滚动播放、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条幅、微信QQ群转发等形式,加强舆论引导,宣传防疫知识,引导群众做到减少活动、减少聚集、减少外出、减少流动,倡导婚丧嫁娶简办免办,严格控制聚集人数在10人以内。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让群众从思想上重视,积极主动配合,形成群防群控长效机制。

细化防控措施。基层党组织积极履行“前沿兵哨”职责,借助“大数据+网格化”手段,充分发挥村民组长、村包片干部和镇疫情防控人员的防控力量,全面排查摸清全镇重点人员底数,确保数据真实可靠。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十字镇人员信息摸排及协助隔离送检等工作,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该镇纪委联合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不定期对镇、村居、村民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查,对疫情防控不力的责任人将严肃追责。

加大管控力度。加强外来源头风险管控,紧盯冷链食品相关单位、环境、从业人员的检测,组织力量协助市场管理所做好市场消杀、垃圾清运及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增加对政府、学校、敬老院、超市、餐饮门店等各类人员密闭场所的巡查频次,严格落实测体温、戴口罩、扫健康码等各项防疫措施,阻断疫情传播途径,确保形成“闭环管控防输入、责任压实防反弹、个人防护防传播”的常态化防控格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