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传真

六镇镇召开2021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启动会

来源:六镇镇 审核:罗圣玲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1-27 17:51 字体【  

1月26日上午,六镇镇召开2021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启动会,镇党委班子成员、包村负责人、各村(居)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镇人社分管领导陈放通报了上年度居保工作完成情况,安排布置了今年居保工作任务。

镇长任权就如何做好此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是民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这项工作意义重大,有利于完善城乡社保体系,有利于提高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有利于促进农村社会和谐。二是加大宣传。宣传是否到位直接影响居保工作的进度,可以通过张贴宣传海报、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单;也可以通过微信、QQ、电话等方式宣传;让居民了解养老保险的覆盖范围和办理材料、缴费标准等内容,提高参保意识,动员居民积极参保,踊跃提档。三是严格责任。实行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组,责任到人、任务到户,三级互动,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机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农户家中把政策讲清楚,讲明白,使好政策深入人心,要让群众自愿参保。

最后,镇党委书记周军强调,居保工作是民生工程,各村(居)要进一步提高思想重视,严格落实任务分解,紧抓时间节点,压实责任到人,要做到应保尽保,应参尽参,确保此项工作扎实完成。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