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传真

十字镇:打好廉洁“预防针” 严防春节“四风”抬头

来源:全椒县十字镇 审核:吴军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2-03 10:56 字体【  

春节临近,为防止“四风”问题反弹抬头,全椒县十字镇纪委坚持挺纪在前,多举措严防节日腐败,敲响廉政警钟,做好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和疫情防控工作。

常敲警钟,入脑入心。十字镇纪委紧盯关键时间节点,依托“清风”工作群群发廉政信息、召开警示教育会议等多种方式,明确提出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的“十二个严禁”,提倡廉洁过节、文明过节。结合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开展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进行廉政谈话、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廉政谈话,“扯袖子”“咬耳朵”,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带领全镇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不踩“红线”,不越“底线”。

紧盯关键,暗访督查。紧盯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坚决纠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麻痹、履职不力,防控措施形同虚设、打折扣等问题,对辖区内11个村(社区)、8处安置小区以及1处公租房疫情防控管理进行全覆盖督导检查;紧盯餐饮浪费行为,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列入纠治“四风”暗访重要内容;紧盯春节期间公车私用、违规接受宴请、违规收受礼金、违规公款吃喝、不作为乱作为、领导干部值班等六类问题加大暗访监督力度。

畅通渠道,正风肃纪。该镇纪委将在春节期间增加监督举报方式,开通举报电话,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继续传导压力,持续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对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扭住不放;对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线索,严查快办、寸步不让;对顶风违纪问题深挖细查、优先处置;对典型问题深入分析、通报曝光;对工作失责失察,造成不良影响或者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