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传真

马厂镇召开月度工作例会

来源:全椒县马厂镇 审核:张群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2-05 17:58 字体【  

2月4日,马厂镇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例会,盘点分析1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春节前后重点工作。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负责人、镇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镇党委副书记穆翔主持会议,镇党委书记施健作强调发言。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县2020年度镇党委和县属党(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精神。

会上,穆翔就下一步重点工作作出强调。一是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实行网格化管理的同时,要及时关注中高风险地区的动态,确保本镇防疫物资储备到位,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二是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落实低保五保群众保障资金到位,慰问孤寡老人及退役军人,探视探望外出务工无法返乡人员及留守儿童,排查流浪汉,确保群众稳度春节。三是安全稳定工作,镇村路长带头上路排查,及时与派出所对接,确保春节前后道路交通平稳有序,集中开展文明创建整治行动,做好森林防火与秸秆禁烧工作。四是春季招工工作,以村民春节返乡为契机,加大宣传,抓早抓实,保障我镇招工工作顺利进行。五是保险缴纳工作,持续化推进我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及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各村书记亲自抓、亲自盯。六是违规安息堂拆除工作,针对下剩的未拆除违规安息堂,利用春节人员返乡,力求做好拆除工作。七是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到干干净净过春节。八是镇域经济考核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分管领导带领各部门全面梳理,补缺补差,台账资料收集完整。九是年后工作谋划,各部门利用春节假期,分别谋划下年度重点工作及亮点工作,做到现有工作不断档,创新工作有特色。十是节假日值班值守工作,春节期间严格落实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如需外出提前请示报备。

会上,施健要求各村各部门要坚决抓好落实,并就下年度工作谋划强调四点意见:一是突出党建引领,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突出环境改善,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科学规划村庄布点,实施高标准农田改造。三是突出项目建设,着力引进项目、谋划项目、推进项目,以项目带动产业发展,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四是突出产业融合,着力加强一、三产业互动融合,努力打造乡村旅游示范点。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