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传真

武岗镇:新年“大礼包” 送入百姓家

来源:全椒县武岗镇 审核:沈子栋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2-08 09:21 字体【  

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武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走村入户,开展新年“大礼包”派送活动,把党和政府对群众的关怀及时送到群众手中,切实营造良好的春节氛围。


  

健康“大礼包”,提升群众防护意识。武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镇村卫生院(室)开展送医走访活动,免费为村民们提供量血压、测血糖等专项检查,耐心做好精神卫生咨询,疫情防控、慢性病防治等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增强防病意识,养成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的健康生活方式。通过实际行动,让村民们享受“家门口”式便捷的医疗服务。

宣传“大礼包”,丰富群众精神生活。通过送春联、送政策、开展乡村春晚、召开户主会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传播文明新风尚,为群众奉上丰富的精神“大餐”,引导群众自觉参与移风易俗工作,让好民风、好家风、好乡风蔚然成风。同时,志愿者们挨家挨户派送“安全组合套餐”,着力提升村民对禁放烟花爆竹、食品安全、防火防盗的知晓率,在镇域范围内张贴相关海报200余份,入户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悬挂横幅50余条,努力做好春节前安全和维稳工作,营造一个“我知晓,我参与”的浓厚宣传氛围,确保村民们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卫生“大礼包”,打造干净整洁环境。以新春佳节为契机,组织志愿者们开展卫生大整治活动,对村内主干道,村庄房前屋后,河道沟渠垃圾进行清理,清理乱搭乱建、乱堆乱放。同时,组织志愿者为部分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孤寡老人清理户内环境卫生,为他们过一个干净、愉快的春节做点事。通过提升村容村貌,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卫生环境,营造一个良好的节日氛围。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