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传真

二郎口镇进入临战状态 全力以赴防台防汛

来源:二郎口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7-27 09:57 字体【  

“开闸放水!水库水位要降到汛限以下1米!”7月25日一大早全椒县二郎口镇二郎村副书记李义强就来到二郎水库进行开闸放水。随着台风“烟花”逼近,为避免强降雨带来河湖水位快速上涨并超警、水库水位超汛限,二郎口镇对镇域内8座小型水库进行预降水位,腾出库容,为降雨留出“提前量”。

全椒县二郎口镇地处滁河沿线,境内有滁河以及6条内河防汛战线长达89公里,防汛压力较大。当前,该镇根据县委县政府、县防指要求,全镇上下把防汛防台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中心工作。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迅速行动,切实做好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

该镇第一时间制定了《二郎口镇防御6号台风“烟花”应对方案》,严格落实“县-镇-村”三级防汛包保责任制,对所有防汛地段、机电站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全镇共落实责任人180人。整合现有资源,完善专业抢险力量集成,组建了巡逻、抢险、水手等15支队伍,1500余人。根据去年防汛物资消耗情况,提前筹备防汛物资,提供完备的后勤保障。现已准备麻袋6万条、圆竹6000根、木材100立方、雨布1500平方、40顶帐篷、40台挖掘机和20台农用车。

二郎口镇从最细处着力,做足“打硬仗”的充分准备。对镇内各类安全隐患再次进行全面排查,对全镇的涵闸斗门,排水管网、排涝泵站等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和运行管理。聚焦地下空间、低洼地区、危房简屋、老旧小区等防汛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全力进行隐患排查及时整改,目前全镇已排查各类隐患35处,完成整改35处;于此同时,第一时间转移在板房、临时设施、城乡危旧房等高风险区域的人员。密切关注台风动态,随时准备好将居住在小流域、易发生地质灾害点、水库下游、易涝区、淹没区等易淹易涝区域的人员等转移到安全地带;做到“停工、停产、停摆”,在建工程一律停工,并对设备、房屋顶棚等高空设施采取加固措施。赤镇、曹埠、卜集三个渡口渡船停摆,并指派专人监管;此外,通过应急广播、有线电视、短信、微信群等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汛防台安全知识宣传,迅速、广泛地把最新的预警信息发送到户、告知到人,引导群众掌握防范知识,提高避险自救能力。

据悉,今年该镇共投入850万元对内河跃进河、大孙导流河及湘城圩水毁工程进行修复加固,现已全面完工。滁河赤镇老街加固工程及滁河4处防渗工程、新河官桥至庙程堤防除险应急工程业已全部完成。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