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传真

六镇镇:保障实际种粮农民收益 安心领取一次性补贴

来源:六镇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7-29 09:33 字体【  

“大妈,您家的田有多少亩在耕种?这次的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核实登记,您家的粮食种植面积都登记上了吗?”“登记上了,登记上了,村里干部来登记过了,现在党的政策是真好啊!上级领导视察夏粮收割时,得知现在复合肥、尿素价格上涨,听取了农民意见就赶紧给我们发放农资补贴。我家一共是120多亩,一亩大概能补贴到10多元。”近日,六镇镇纪委联合农业、财政、农经等相关部门人员,在小集村农户家走访抽查时一位种粮大户家的大妈开心地说道。

此次一次性补贴资金发放对象为实际种粮农民,具体包括利用自有承包地种粮的农民,以及流转土地种粮的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强化部署监督,把好责任关。本次对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发放工作,事关农民群众切身利益,镇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安排工作,全面解读《全椒县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实施方案》,详细介绍有关政策和标准,明确村书记、主任作为此项工作第一责任人。

强化登记监督,把好审核关。六镇镇纪委强化对相关职能站所登记粮食种植面积工作进行监督,要求对种粮农户粮食种植面积进行逐户登记、农户签字确认并在村组内张榜公示后,方可将登记结果上报。

强化发放监督,把好落实关。成立检查小组,对各村摸底上报情况进行现场核实,严格规范程序,认真把关落实,做到公开、公正、透明。对于骗取、套取、挤占、挪用或违规发放等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确保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发放给实际种粮农民。真正让国家的好政策滋润到百姓心田,保障农民种粮收益,稳定种粮农民收入,更好地服务农业生产。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