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传真

襄河镇:守初心学习“七·一”讲话 担使命谱写服务新篇

来源:襄河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8-05 11:14 字体【  

连日来,襄河镇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镇各级广大党员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岗位,凝聚合力,真抓实干,勇担使命,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聚焦“急难愁盼”,精准发力破解难题,优化服务群众体系,谱写服务新篇章。

聚焦突出问题,抓好专项整治。对照创城要点,着力补齐短板。坚持打好创城工作的“攻坚战”,坚持打好城市管理的“持久战”,配合执法等部门解决好城市乱搭乱建、乱停乱放等创城突出问题。8月4日上午,襄河镇联合县执法局、襄河执法分局、家宝公司,组织精干力量70余人,出动执法车、垃圾车13辆,动用机械2台套,对花园路集中开展整治行动。襄河镇人大代表、党委副书记张国华靠前指挥,冒着高温酷暑、与大家战斗在一起。共拆除旧店牌、遮阳棚15个、清理垃圾及杂物30余吨,规范出店经营180余户,已拆除违建4户,责令限期拆除违建6户,抓好花园路市容市貌专项整治。工作对标对表,抓好小区整治。在全镇开展小区缆线私拉乱接清理整治行动,为居民在86个物业小区中安装近300处充电桩,杜绝充电安全隐患。加大文明创建宣传氛围整治,开展城区主次干道、停车场、公园广场等广告标语设置及周边环境整治,积极引导群众争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抓好小区综合治理,协助住建局解决小区道路、照明、下水、设施破损等突出问题,加快推进无物业小区的管理步伐,为居民提供最优质服务,着力构建“和谐襄河”。

聚焦疫情防控,有力有效开展。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全镇168名市县镇人大代表积极行动起来,投入到疫情防控之中。一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守好防控关。破解疫苗接种难题,动真格见成效。针对疫苗接种面广量大,人群结构复杂等情况,各人大代表小组通过入户走访和接待选民中,深入了解广大居民的心声,收集民意,积极采取对策,各代表小组通过建立微信群、横幅、电子屏、音箱、喇叭、流动车宣传、入户宣传、包车接送等有效措施,加大疫情防控及防疫知识宣传,扎实有效开展疫苗接种。二是筑牢医学保护屏障,守好生命线。各级人大代表对接种工作实行包保,轮流在接种点值班,维持接种秩序,履职履责,包保稳控由中高风险返全人员,协助做好核酸检测,提供最优质服务。全镇各级人大代表干在一线、守在一线、战在一线,当好宣传员、勤务员、战斗员,不叫苦不叫累,为居民做好疫苗接种服务,筑牢疫苗防护屏障。截止目前,全镇已经接种疫苗141314人。三是实行封闭网格管理,守好保障线。第一时间对全镇139个居住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加强值班值守,实行严格的扫安康码、测温、戴口罩,对外来人员车辆实行严格的登记制度,严把入口关,织密织牢防护网。四是强化人大督查职责,守好纪律线。在疫情防控期间,镇人大协同镇纪委组成两个督察组,对干部值班值守开展巡查,常态化督查指导防控工作,确保防控到位,严守防控纪律。(陈本峰)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