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打造“三大体系”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来源:全椒县司法局 审核:法宣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3-01 11:43 字体【  

全椒县司法局着力打造“三大体系”,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升法治全椒创建质效。

一是打造法治政府责任体系。在推进法治全椒创建工作中,紧紧抓住“法治”这条主线,实行主要领导负责制,分管领导责任制,做到责任明确,任务具体。达到法治阵地建设、队伍建设、工作制度建设三落实,全县形成了从上到下一条线、党政领导负总责的责任体系和工作格局。

二是打造法治政府网格体系。整合乡村矛调室、“党员义务调解室”、“村居公共法律服务站”等组织,发挥好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老长辈和致富能手的作用,开展创建“平安家庭”活动,发挥家庭教育子女作用,使家庭成为法治乡村建设的前沿。在全县形成县、乡、村、组、户相互交织、联动创建网络,为法治全椒创建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打造法治政府服务体系。把法治宣传教育、治理防范有机结合起来,多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和教育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普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引导群众做与新农村建设相适应的新型农民。优化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10个乡镇的公共法律服务站,整合法律服务、法治宣传、人民调解等资源,打造公共法律服务圈,构建以“多点”联成“一面”的法律服务体系。发动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乡镇网格员,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法治全椒”创建活动。以创建“先锋党支部、先进党员干部为抓手,落实党支部和党员创建责任,进一歩提升“法治全椒”创建整体水平。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