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0年县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县电视台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6-22 22:10 字体【  

6月22日,我县召开2020年县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重点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金义平、县领导秦安明、王燕、刘田、叶晓飞、陈劲松以及县安委会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金义平主持。

杨光在讲话中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各镇、各部门要按照省安委会和市安委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的部署要求,深入分析本地区、本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与突出问题,紧盯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工矿商贸、建筑施工、消防、特种设备、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要紧盯问题关键,多措并举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不断加强事故易发多发领域安全监管,着力提升社会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杨光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大家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和面临的挑战,突出重点领域安全管控,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转好和平稳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上学习传达了省、市相关会议及领导批示精神、安排布置了全县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及全县防汛工作、县安委办通报了近期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及下阶段工作安排。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