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假日期间旅游景区安全专项大检查

来源:县文旅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0-10-02 23:27 字体【  

10月2日,为深刻汲取山西省太原市骀山冰雕景点“10.1”火灾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召开的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我县立即组织开展“中秋”“国庆”假日期间旅游景区安全专项大检查。副县长陈劲松带队,县文旅局、应急管理局、民宗局、消防大队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中秋”“国庆”期间对外开放的太平文化街区、吴敬梓纪念馆、神山国家森林公园、大墅龙山旅游度假区、荒草圩农耕文化园等5家3A级旅游景区为此次安全专项大检查的重点对象,此外对暂未开放的2A级旅游景区龙山寺也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

通过检查发现,全县旅游景区在疫情防控及安全防范等方面整体情况较好,与此同时也发现个别景区依然存在消防、人流管控等方面的安全隐患,针对各景区督查出的问题隐患,督查小组当场出具整改交办单,要求限期迅速整改到位。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