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大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月度工作例会

来源:县政府办 审核:蔡立 阅读: 发布时间:2020-10-02 23:42 字体【  

10月2日,县委书记朱大纲在县政务中心5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月度工作例会,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市三季度招商引资“三看三比”巡回检查现场会会议精神,盘点分析9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10月份重点工作,为决战四季度,冲刺保全年打下坚实的基础。县领导杨光、董光林、张少华、史法勇等出席会议,各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县经开区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朱大纲指出,通过全市三季度招商引资“三看三比”巡回检查活动,我们深刻感受到,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要想在新一轮的区域竞争中抢抓机遇、赢得主动,各镇、各单位必须保持清醒头脑、知重负重,务必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三看三比”会议精神,以标兵为镜鉴,以追兵为鞭策,实事求是地找准短板,以实干抢抓机遇、以担当赢得主动。

朱大纲强调,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要确保万无一失,紧紧抓牢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市场稳定工作,迅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今天上午召开的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立即开展接网式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经济运行调度要做到常抓不懈,抓好工作落实、政策研究、指标调度、督查督办;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要坚持久久为功,坚持招大引强、加快项目转换、加强要素保障;乡村振兴要夯实工作基础,做好人居环境整治,深化农村宅基地改革试点,强化特色农业建设,狠抓秸秆禁烧;生态环保要强化工作力度,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脱贫攻坚要聚焦决战决胜,全面完成年度脱贫任务;文明创建要注重常态长效,突出重点,健全机制,常抓不懈;民生工程要突出群众利益,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加大宣传,提升群众获得感;要强化纪律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常态化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光在会上要求,要切实抓好县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管理工作,加强工作调度,打好工作基础,及时补缺补差;要抓紧抓实招商项目,提升签约率、转化率、竣工率、资金到位率,抓实项目帮扶帮办,加快僵尸企业盘活;要苦干快干重点项目,加快项目建设,狠抓工程质量,聚力项目攻坚;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整治,抓牢污染防治、砂石市场整治、秸秆禁烧、治超、道路整治、扫黑除恶等工作;要善始善终抓好各项工作扫尾,做好民生工程、美丽乡村、脱贫攻坚、经济运行调度、人口普查等工作;要切实做好要素保障,统筹抓好融资、土地出让、“十四五”规划、项目编报、国土空间规划、企业上市培育等工作。

会上,传达学习全市三季度招商引资“三看三比”巡回检查活动现场会会议精神;通报9月份“两重”工作及“红黄黑”榜情况、“效能先锋”“服务标兵”评比情况,观看8月份“红黄黑”榜单位整改落实及“两重”工作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视频;听取了县委常委、县政府各位副县长以及经开区、大墅镇、东部新城办公室、县文旅局、生环分局、林业局等单位关于重点工作安排情况的汇报;县应急局通报了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