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2020年度全县护林防火培训班

来源:县应急局 审核:王永庆 阅读: 发布时间:2020-10-29 11:01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森林生态资源保护,全面提高我县森林消防专业化能力,10月28日,我县举办2020年度全县护林防火培训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森防指指挥长金义平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金义平指出,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高度重视新形势下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各地林草防灭火人员责任大、担子重,要在思想上强化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性、长期性、复杂性的认识,消除麻痹思想。坚决防范遏制森林草原重特大火灾发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要全面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业务能力和水平,做好新时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深入了解防灭火政策法规,切实掌握森林草原火灾的预防应用能力。

培训班专门邀请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驻皖三大队的消防专业人员为参训人员讲授了《森林灭火技能》和《森林灭火安全紧急避险》等理论知识。

培训会结束后,参加培训的人员集体前往黄栗树营林区观摩了森林消防演练。通过举办这次培训,使全县森林消防员和护林员进一步掌握了护林防火基础理论知识、扑火战术与方法以及扑火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森林灾害的预防、预警、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做到科学护林防火,以实际行动推深做实我县林长制工作。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