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辐射安全监管、督促落实开展自查

来源: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0-12-22 08:43 字体【  

根据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开展全市核技术利用单位自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认真贯彻落实,督促辖区核技术利用单位开展自查工作。

                

此次自查内容有,核技术利用单位的法规标准执行情况、辐射安全与防护设施运行管理情况、规章制度制定及落实情况、辐射事故应急响应和及时处理情况、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申报系统使用、“五报告五台账”等内容。

               

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在督促辖区核技术利用单位进行自查同时,明确要求各单位在自查时要细致、全面组织开展辐射安全排查,切实有效防范辐射安全事故的发生。对自查出来的隐患问题,制定方案进行整改,整改方案报县生态环境分局备案,对瞒报漏报、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

下一步,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将根据此次自查情况,对照各单位填写的自查表格进行后督察,确保此次自查工作落实有效。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