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份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红黄黑”榜名单

来源:县效能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1-04 10:22 字体【  

红榜单位

1. 县交通运输局。红榜理由:12月份以来,县交通运输局咬定“大交通建设突破年”各项目标任务,强化“四个一”工作机制,强力调度,加强监管,克服阴雨和低温天气影响,采取超常规措施,抢时争日,昼夜奋战,一批重点交通项目得到了快速推进,为年底和春节前建成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一是12月22日江北大道跨襄河大桥及全长5公里的江北大道全线贯通。二是投资近3亿元,今年5月份进场施工的东互通项目,克服连阴雨、洪涝灾害及征地拆迁等困难,目前完成了主体工程建设,为春节前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三是12月17日,市委常委开展“对接大江北”实施情况专题调研,对县交通运输局帮办的太平古城项目和东互通项目建设都给予了充分肯定。

2.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红榜理由:一是文明创建工作。11月20日县委主要领导交办事项基本完成:1.完成凤凰街、新华路、清源路等路段非机动车道施划、停车泊位施划;2.完成盛世豪庭绿化补植及围墙边人行道硬化;3.完成椒陵医院门前非机动车隔离带设置;4.完成南岳新村及周边巷道破损路面维修和绿化带补植;5.完成站前广场回廊、花廊建设; 二是其他事项。1.儒林路、南岳东路、慈济路基本完工;2.完成釜城路南侧停车场建设;3.完成襄河景观带景观亮化改造;4.完成城东小学门前沟渠环境整治和纬五路路段环境整治。三是征收工作。耐心细致地做好遗留户的思想工作,截止12月21日,圆满完成化肥厂综合楼剩余4户和合宁宾馆房屋征收攻坚工作。

3.县农业农村局。红榜理由:为了确保温氏双百万屠宰加工项目顺利开工,县农业农村局分别与县经信局、公安局、资规局、林业局、交通局、供电公司及襄河镇、六镇镇对项目用地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多次协调,按时完成了:僵尸停车场搬迁、110kv线路拆除、厂区房屋拆除、厂区树木砍伐和林地征用、厂区养鸡舍拆除、养鱼户清理、土地征收和收储等工作。在确定作为全县12月份集中开工项目地点后,督促相关单位利用10天时间,将从项目地中穿过的110kv线路全部拆除;利用3天时间,将项目西边养鸡户近2万平方米鸡舍拆除。在县领导秦安民及县农业农村局的推动下,12月18日“全县12月份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温氏双百万加工项目开工仪式”顺利举办。

4.石沛镇。红榜理由:一是12月18日,县政府与西藏天泽金牛建设有限公司签订了“滁州金牛生态科教文旅项目,滁州金牛生态农业示范园项目”合作协议书,项目区主要位于石沛镇大季村,总投资70亿元。石沛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牵线搭桥、帮办服务,多次参加项目协议的讨论和修改完善,并于10月中旬就启动了项目区内4个村民组210户的征迁工作,1个月内全面完成拆迁任务,保障了项目首开区顺利启动的用地需求。二是石沛镇紧紧围绕“全椒慢城”建设,着力强化要素保障,抓调度、抓推进,一线调处矛盾纠纷,顺利完成滁州江淮分水岭风景道薛冲段沿线48户居民征迁任务。

 

黄榜单位


1.县生态环境分局。黄榜理由:一是近日,省环保督查组暗访我县,通报我县三个问题,其中襄河码头整治、界首废渣堆场治理问题,县生态环境分局作为环保主管部门,未能及时发现通报的问题或发现了问题治理监督不到位,造成工作被动。二是9月份,县生态环境分局因牵头治理大气污染不力,被县效能办黄榜通报,10至12月份,县效能办在督查中发现: 县经开区部分在建工地、化肥厂拆迁工地、孙塘路片区砂石堆放点等杨尘治理“六个百分百”措施仍然未落实。三是一些施工现场覆盖的防尘网网眼过大,防尘效果差,一直未整改;一些工地的围挡喷淋、车辆冲洗形同虚设,检查时开,检查后关,县生态环境分局负主体责任。

2. 十字镇。黄榜理由:帮办米力旅游用品、润成新材料、佳力机电、嘉德旅游用品四个项目,总投资5.6亿元,占地137亩,项目进展严重滞后。其中:米力旅游用品、润成新材料、佳力机电三个项目2018年6月签约,合同约定2019年8月竣工投产,目前三个项目内部装修尚未结束;嘉德旅游用品项目,2018年12月签约,合同约定2019年12月竣工投产,目前项目只有少量设备进场,未投产。十字镇人民政府作为帮办单位:帮办、协调、督促投资方开工、施工、设备采购、投产等工作不力,导致2018年签约项目至今未投产达效,影响项目转化率。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