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镇:实施危房改造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全椒县十字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7-03 10:22 字体【  

强力推进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要举措,十字镇党委、政府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抓实抓细住房安全保障工作,有力有效助推脱贫攻坚。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成立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并详细制定工作计划。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形成镇主要领导宏观抓、分管领导全面抓、村书记具体抓的三级工作格局,并进一步强化对村级业务人员的培训与指导,确保工作扎实开展。

  强化摸排力度,精准识别对象。在村全面走访摸排的基础上,该镇危改办一方面会同纪检、民政、扶贫等多家单位加强信息比对,确保识别对象身份准确,另一方面,逐户对申报的危房进行初验,确保房屋申报状况符合实际情况。

  强化督查考核,确保质量过硬。进一步加强对改造整体过程的监督考察,把监管贯穿于建设全过程,住房安全放在重要位置,改造一户、安全一户,确保工程质量。同时,指导各村建立好危房改造工作台账和一户一档资料,严禁弄虚作假与偷工减料。

 “风雨不动安如山”。千百年来,日夜劳作的百姓最看重的就是能有一个安全温暖的家。据了解,该镇以贫困户危房改造作为主攻点,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实施危房改造150户,补助资金279.9万元,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