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县政府办 审核: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8-14 21:12 字体【  

(本网讯)8月14日,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在县政务中心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分析当前形势,动员全县上下集结最强兵力、鼓足最大干劲、保持最硬作风,决胜“攻坚战”,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县委书记朱大纲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光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杨勇、董光林、史法勇、王春荣、金义平、王庆、吴定高、周娅琼等县几个班子领导,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党委主要负责人等。

朱大纲在会上指出,脱贫攻坚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全县上下必须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脱贫攻坚责任感和紧迫感。朱大纲强调,要夯实攻坚基础,做细做实做好督查巡查准备工作。要迅速开展大摸底大排查,积极备战督查巡查、提前部署普查验收、集中解决突出问题。要着力提升帮扶实效,积极发挥领导带头、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作用,要高度关注受灾贫困户,帮助引导受灾贫困户开展生产自救。要持续巩固脱贫成效,提升扶贫数据质量、加强扶贫资产管理、加强防范返贫预警、强化政策兜底保障。要举一反三推动整改,针对发现的问题找准症结,从源头上完善举措、健全机制,堵塞漏洞、补齐短板。要提前谋划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朱大纲强调,要保持总攻态势,强化攻坚责任落实,扎实做好监督考核,狠抓作风能力建设,积极做好总结宣传,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胜利。要以此次督查巡查、普查工作为契机,加大工作力度、补齐短板弱项,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为全面决胜脱贫攻坚奠定基础。

杨光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攻坚克验难,全面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找全存在的问题,补齐问题短板;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宁夏、吉林等地考察时有关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副县长秦安明宣读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着力解决因灾致贫返贫问题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若干意见》,并对脱贫攻坚督查巡查、普查验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春荣宣读《基础信息核验典型问题通报》;县委副书记史法勇宣读《全县脱贫攻坚“十大工程”推进情况通报》。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