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镇纪委:聚焦主责主业 助推精准扶贫

来源:全椒县十字镇 审核:吴军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9-18 10:00 字体【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完成,十字镇纪委聚焦主责主业,精准发力,磨亮执纪利剑,筑牢制度的防火墙,为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自4月份以来,该镇纪委就紧盯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瞄准剩余12户32人贫困人口重点攻坚,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责任。

精准扶贫突出“学”。充分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镇村干部会议、 “三会一课”、“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会等进行集中学习了中央、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及《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同时,通过政府户外宣传屏、QQ工作群等途径,加强对脱贫攻坚相关政策进行宣传。

精准扶贫坚持“查”。该镇纪委坚持把精准扶贫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坚持定期深入村组、入户走访、约谈座谈、线索举报等形式,对扶贫领域产业验收、项目资金使用、干部作风等严查、细查,确保工作阳光、公开、透明。多次会议要求机关干部、村干部在扶贫工作中要有严明的纪律、扎实的工作、优良的作风。同时,该镇纪委坚持不定期到11个村(社区)检查机关干部、村干部到岗情况,扶贫工作中履职尽责情况。

准扶贫注重 “改”。该镇纪委对照省委、市委、县委要求,针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对照检查问题,省督导检查和自查发现问题,要求各部门、各村(社区)主动认领问题清单,举一反三、按照清单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狠抓落实,保障高质量如期完成了全镇35个129项问题整改任务。对于镇纪委自身4个方面4条问题已整改结束,并长期坚持。

下一步,该镇纪委将以全覆盖、零容忍、严惩处的态度,持续加大脱贫攻坚领域作风建设工作力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及时发现问题,责令限期整改,推动工作落实,为决胜脱贫攻坚打下良好的基础。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