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来源:县政府办 审核:桂全 阅读: 发布时间:2020-10-27 20:33 字体【  

(本网讯)10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敬文率县人大调研组一行,对我县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实施情况、乡村振兴战略中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副县长秦安明以及县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襄河镇杨桥村扶贫产业园、石沛镇大季村扶贫产业园、安徽太禾林业发展有限公司、六镇镇悠然自得生态园、牧龙山铁皮石斛产业园调研,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调研中,县人大调研组对我县两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指出,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措施抓细抓实。要结合我县实际,立足长远,选准产业。要加大到村项目实施,提高扶贫园区带动能力,要支持农业主体发展,建立紧密利益联结机制,要鼓励发展到户产业,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

关于乡村振兴中的产业发展,县人大调研组希望,要按照“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善利益链”的理念思路,推动农村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多鼓励和引导城市居民以及社会资本进入乡村,参与合作社及中小企业创办,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