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2020年“全国扶贫日”主题活动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0-10-17 21:49 字体【  

10月17日,我县在六镇镇群众文化活动广场举行以“万众参与,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全国第七个“扶贫日”活动,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积极投身扶贫事业,积极营造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浓厚氛围。副县长秦安明出席活动并讲话,各镇、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受表彰的社会扶贫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先进个人等参加活动。

秦安明在仪式上指出,2014年8月1日,国务院决定从2014年起,将每年10月17日设立为“扶贫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充分体现了对于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格外关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开展好第七个扶贫日活动,对于圆满实现攻坚目标、总结好宣传好扶贫故事具有重要的意义。

秦安明说,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广大群众的辛勤付出,离不开各级党员干部的精心帮扶,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鼎力援助。希望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各类企业、各商会协会、社会组织、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继续为脱贫攻坚添砖加瓦、贡献力量,进一步巩固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社会氛围,凝聚起全社会支持参与扶贫工作的强大力量,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据了解,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最大民生工程,积极应对新冠疫情、洪涝灾害带来的不利影响,深入推进 “十大工程”,脱贫攻坚成效显著,9个贫困村全部出列,未脱贫对象157户394人,按现行标准已全部达到脱贫标准。

活动期间,还对12个公益捐助先进县直单位、11个公益捐助先进企业、20名全县社会扶贫先进个人、10名最佳脱贫户进行了表彰,举行了“聚力脱贫攻坚 共建小康社会”专题图片展。大家还共同观看了脱贫攻坚专题文艺演出。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